完美的OFFER如何拿,其实很简单


我说了,我现在说的内容是针对第一轮面试的,具体谈到薪资问题了,起码要等到过第二轮,到时候有得是时间慢慢谈,而且面试过程中hr一般会问到你大概的薪资要求。如果我是hr,八字还没一撇就来问我薪资问题,我会很反感。
所谓眼缘都是自欺欺人,因为给你面试的人以后和你工作上基本不会碰头,讲缘分有关系吗?
而且,我的意思是,尽可能把人为的失误降低到最低,就如搓麻将,有人认为运气很重要,但有些人有办法把运气的成分降低到最低,如果你连职业这种大事都靠缘分来决定,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给你一个数据,我没这样整理之前,3个月面试20次,一个offer,整理好以后,2个月,去面试6次,3个offer,我身边的朋友按我这样做,面试前我稍微给他们讲一下,目前拿offer的概率大约维持在60%左右

当然,以上都是我的个人意见,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下

我帮你回答一部分如何让猎头找上门来的秘诀吧

第一个你要在各大网站上仔细的把自己的简历填写完整,一般来说51job zhaopin和Chinahr 3个网站就够了,这里要注意,凡是涉及的项目最好都填写完整,突出自己的优点。
第二步就是给简历起一个响亮的名字,这个名字要突出3个方面,一是职业经历,二是岗位背景,三是个人特点,比如“500强欧美资深化工销售经理”“日企9年工作经验采购口语熟练”,总之既要让人有点你的欲望又不能太喧宾夺主。
第三步就是经常刷新简历,时间上也有讲究,一般猎头公司都是早上9点上班,所以你最好选在8:30-9:00间刷新,这样既能保证你出现在前列,又不会太过于靠后,周一到周四要天天刷,周五可以不刷,因为周五大家一般都比较放松,也不大有人考虑招聘的事情。
最后一点,就是接到猎头的电话以后要记得储存,市场上猎头公司很多,但是和你行业相关或者做你目标客户的也就这么几个,多和聊得来的猎头建立关系可以帮助你在新职位出现的时候快速的得到反馈。

有了这些措施,我相信每天接到猎头电话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哦。

还有一点关于谈薪资的技巧,现在的HR都是要知道你过去的薪水,然后能杀价就杀价。

你上来可以先了解一下对方的薪资架构,这样心中做个盘算,第二步是把薪水按照年收入去谈,不要谈月薪,很多公司的Bonus和Allowance差别很大,谈一年的对你意义最大。

第三就是不要先放出你的底牌,先给一个模糊的定义,比如在现有薪水上+20%左右,然后等HR出价后你再可以谈一些隐性的东西,比如我原来有车贴有饭贴有补充公积金。


如实回答,一方面这个原因是跳槽的最佳理由之一(当然你要强调转岗或者系统外发展对你的不利),另一方面后面可能产生的其他问题都可以自圆其说。

我说过,这个问题回答的重点是要强调“客观的”内容,你现在正好好,正是你讲的原因嘛,很客观,当然,除了cambisso讲的要强调转岗或者系统外发展对你的不利,你也可以说你还是希望做现在的这个工作(当然前提是你面试的就是这个岗位),然后顺带引出我前面讲到的第三个问题(职业规划),你这个其实是最规矩,最符合我给出回答问题的思路的嘛

如果HR顺带问起为什么不跟那个老板走,你可以适当表现下你的忠诚,哈哈

加油哦

还有我对面试者的一个建议是,当你接到一个公司的面试通知后花上 半个小时去访问一下他们的官方网站,了解一下他们的产品是什么,公司理念是什么,公司目前的业绩如何,公司有些什么特色。

很多HR问你为什么加入我们公司的时候,你就可以结合这些东西说,会给HR留下很好的印象,例如你说贵公司在XX方面很有特色,而这点也是我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希望获得的。


第一:Offer出了再改就很难了,因为很多Offer都是通过大老板签字的,要改人家HR也很难做,所以你不要怕自己丢面子,该确认清楚的必须确认清楚。

第二:提出自己的Bottom Line是最傻的,因为你已经暴露了自己的筹码,你就完全失去了主动权,提Percent比较合适,一般你就说市场水平的增幅或者市场上同等水平的待遇。HR如果压你,比如说市场水平是15%(一般都是20-30%),或者同等水平低。你就告诉他,我在这个岗位也有很多经验,猎头的朋友也有很多,我了解的情况可能和您说的有点出入哦。

第三:谈薪水,你先不要说我要多少钱,先问对方薪水架构,发几薪?四金部分基数?有没有补充公积金,四金部分是不是代缴?有没有车贴,饭贴,手机报销?有没有福利,班车,工作餐?加班的待遇?年假,病假?都问清楚以后,你思考一下就可以有一个心理价位了。

这么说吧,找工作有4种境界:

第一种:经常有人和你交流行业内的信息,人事变动,市场比较大的动态,Open的机会,当然这种状态一般是高管级别,因为他们对市场的风吹草动最敏感。
第二种:做好准备找工作后,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到市场上自己的行情,比如大概有多少机会,哪些相关的岗位会比较热,薪水范围是什么,然后开始有的放矢。
第三种:面临找工作状态的时候,开始海投简历,然后慢慢的通过面试来筛选出自己满意的岗位。
第四种:基本没有什么方向和职业规划,投出去的简历大多石沉大海,即便是面试也是一些初级的职位,很迷茫,撞运气。

楼主其实不用准备什么简历,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目前从事的职位是什么,什么样的职位对他有诱惑力,什么样的公司是他想去的,所以他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在过滤信息上。

甚至可以说到了某一天,他可以做到第一天在新公司上班就好像已经在这里是老员工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