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faculty到底有什么好处

我来说所我的理解,当faculty的好处:

1. 没有老板,你要研究什么,自己决定。

2.你想做大牛的话,可以疯狂工作25个小时没人拦着;想做普通教授的话,一天8个小时,也可以混。

3.自己决定什么时间休假,什么时候工作。

4.tenure之后就是金饭碗。

5.可以做到很老很老,而且不会贬值。教授们70多岁退休很正常。

6.觉得自己在做事业,不仅仅是为了钱。比如,每年同行开会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有一个professional network,有那么点寻觅知音的味道。

7.在美国做faculty,在国内可以很容易地找到“xx学者”,或者讲座教授的位子,拿双份工资和三分工资很容易的。

8.一些工科教授在外做consultant,公司是给发股票和分红的。

9.学术界转到工业界太容易了,那些拿不到tenure的faculty去公司都可以有很高的位置。反之是极少见滴。

10.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年薪6万的faculty了,除非是历史或者哲学专业。学术界工资一般比工业界低1-2万,很正常,因为它有以上的好处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